close

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新北蘆洲家具行子母床工廠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新北中和沙發茶幾組訂做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新北中和家具行房間組客製化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新北家具行和室椅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新北家具行吧臺椅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新北五股家具行沙發床工廠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新北板橋家具行櫥櫃訂做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躲在時光的一隅,做一位閑淑的女子。遠離白天忙碌而緊張的工作,遠離職業場上的角逐,晚上,或讓自己沉浸于一部電視連續劇里,被劇中人物的命運牽絆著,時悲時喜;或隨著劇中主人公的足跡去領略大自然的美好,去涉足沒有親身涉足過的世界美景,讓心跟著鏡頭一起飛揚;或在休息日去探望母親,陪母親聊聊家常;或陪老公逛逛街,在家里做做家務。把日子打理得有條不紊,做到工作家庭兩不誤。  躲在時光的一隅,做一位有內涵的女子。遠離塵世的紛紛擾擾,保有一份內心的恬淡,或讓自己徜徉在閱讀的海洋里,一邊欣賞著他們精妙的文字,一邊揣摩著他們如何在這片深海中如魚得水地盡興游玩;或讓自己沉浸在寫作的世界里,我手寫我心,文字是我最好的知己,無論我是快樂或是傷悲,無論我是身處順境或是逆境,它始終對我不離不棄,忠貞不二。也許只有在這片純凈的世界里,我才能收獲些許的快樂和自信。  躲在時光的一隅,做一位包容的女子。讓自己的不滿和不快隨著時光的流逝而煙消云散。人無完人,金無赤金,這個世界沒有十全十美的人,也沒有不犯錯誤的人,包容他人的缺點,寬恕別人的錯誤,不斤斤計較,不耿耿于懷。人生不過匆匆幾十載,人口十幾億,這輩子我們能遇上,能認識就是緣份,應學會珍惜;當別人犯錯的時候,我們與其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,讓自己不愉快,不如放下心中的怒火,給別人一個改過的機會,因為我們也有犯錯的時候,我們也需要別人有這種包容的心態來寬恕自己的過錯。  躲在時光的一隅,做一位睿智的女子。人的欲望無止境,因此我們要學會適可而止,當我們抱怨自己得到的太少的時候,我們有沒有先檢視一下自己,是否我們付出的太少,或要求得太多?一個懂得知足的人,才是智者,才能享受得人生的樂趣。人生之事,變化無常,當我們身處順境之中的時候,要學會夾著尾巴做人,不居功、不自傲,不以財多而炫富,不以官大而欺小,多一點憂患意識,給自己多留一點仁愛和空間,人生終究沒有幾人可以一生一世都一帆風順地走過;當我們身處逆境之中的時候,要學會堅強勇敢,不自卑、不氣餒,不以錢少而自憐,不以位卑而汗顏,多想想自己的優點,給自己多一點的掌聲和鼓勵,人生終究沒有過不去的溝溝坎坎。  躲在時光的一隅,看塵世的功名利祿,不過云煙。鈔票再多,也只不過活上幾十年,人死之后,鈔票不會牽掛你,牽掛你的只有你的親人和最親的朋友;官職再高,也終有下來的一天,居高位時不為百姓不為員工謀利益,等到下來的時候,人走茶涼的命運,終是會讓自己的心中生出許多的感慨和悲戚。  躲在時光的一隅,看人世的聚散離合,終是平常。這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,有的人走著走著,愛情就淡了;有的人走著走著,親情就遠了;有的人走著走著,就成陌路人了;有的人走著走著,就人鬼殊同了。這世界能和你攜手走過今生的,畢競只有一二個;這世界能和你成為親人的,也只有廖廖數個。因此珍惜眼前人,珍惜身邊的親情和愛情,人生才能不留遺憾。  躲在時光的一隅,看世間的喜怒哀樂,皆有定數。這世間沒有人能順風順水,事事如意。官場得意之人,家庭未必和睦;家庭和睦之人,錢財未必充盈;錢財充盈之人,身體未必康健;身體康健之人,子女未必孝順;子女孝順之人,婚姻未必圓滿……。因此當我們在某一方面處于劣勢,不如他人之時,也許正是為了成就我們另一方面的優勢,讓我們也可以擁有令他人刮目相看的地方,這是人世的生存法則,沒有人可以改變。  躲在時光的一隅,停下匆忙的腳步,靜下心來,仔細揣摩,認真回味,思緒便會茅塞頓開……。

春雨 文/郭欣怡 有人喜歡百花盛開的夏天,有人喜歡碩果累累的秋天,還有人喜歡白雪皚皚的冬天,而我卻喜歡萬物復蘇的春天。 春天的小雨可真令人歡喜!你聽,那清脆的“滴嗒”聲,是小水滴飛到石頭上的聲音;那震耳欲聾的“嘩嘩”聲,是大雨飛到房檐上的聲音。這美妙的春雨聲,真叫人陶醉! 有一天,我在床上睡得正香,突然外面傳來了一陣“轟隆”聲,原來是春雷,一下子把我從睡夢中驚醒,我爬到窗邊一看,只見春雨淅淅瀝瀝的下著,落在蜘蛛網上,像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珍珠,真是美麗極了。 我打著傘,走出家門。啊!一陣花的清香撲面而來,大地好像被春雨洗刷過一樣,我走到一個美麗的花園里,那些花花草草,都穿上了美麗的珍珠衣裳,樹上的小鳥好像在說:“謝謝春雨姐姐,讓空氣變得這么清新,讓我們的世界變得這么美好!” 是啊,春天的雨滋潤著萬物,我愛春天,更愛春天的雨! 春雨后的早晨 文/劉夏穎 早晨,我推開窗子,貪婪地呼吸著新鮮空氣,聆聽著那清脆的鳥叫聲。大街上,濕漉漉的,地上滿是花瓣,原來昨夜下了一場大雨,讓我想起“春眠不覺曉,處處聞啼鳥。夜來風雨聲,花落知多少。”但是,我覺得春雨下了才是好的——春雨貴如油! 你看,遠處的小草上流動著露珠;迎春花、桃花的花瓣上,也有著一顆顆小水珠;大樹的枝頭,也掛著一串串晶瑩的水珠兒。舉目望去,春雨后的早晨,簡直就是一個綴滿珍珠寶石的童話世界! 小朋友們都從家里跑出來了,他們要干什么?哦,原來他們在玩踩水坑呀!這里有一個水坑,“撲通”踩一下,那里有一個水坑,再“撲通”踩一下。哇,有這么多水花呀!看著他們玩得興高采烈,我也想去玩呢! 春雨后的早晨,充滿生機與歡樂! 春雨 春雪 文/福-太陽 今年的春節,天氣好的出奇,溫度高的出乎了人們的想象,最高溫度達到了零上16度,春天的味道逐漸濃了。初五的晚上八點多,天空淅淅瀝瀝的下起了小雨,春雨就是這么悄悄的來了,似乎不愿意打攪節日的人們。 “好雨知時節,當春乃發生。隨風潛入夜,潤物細無聲”。以前對這杜甫的這首詩感受不是那么深刻,此時,在書房內,看著窗外路燈下的若隱若現絲絲春雨,不由得佩服詩圣的才華,把春夜春雨寫的生動、栩栩如生。經歷了嚴冬,春雨以其柔弱的溫情,熔化隆冬的心,靜謐的夜也變得溫馨了。看雨、聽雨、讀書,看似休閑、無聊,其實,孤獨可以安放我們靈魂,此刻,茶中似乎也有了春的味道,我仿佛被熔化到春雨中去了。 清晨,我拉開窗簾,要欣賞一下被春雨滋潤的庭院中玉蘭。誰知,窗外是一片潔白的世界,草坪白了,樹木白了,連路邊上的車也統統變成了白色。空中雪花漫天飛舞,仿佛要把整個天空攪白。春雨變成了春雪,世界就是這么神奇。雪整整下來一上午,地面下了厚厚一層雪。但人踩在上面,沒有了冬雪的咯吱咯吱的聲音,柔柔的,像是走在了棉花團上,因為地溫高了,靠近地面上的雪已經悄悄的熔化了,只是看不出來罷了。樹枝上的雪,也噗噗的往下掉,沒有了冬雪千樹萬樹梨花開的韌勁。太陽出來,樓房陽面的空地上的雪很快就化成了水,只有樓房背面的還在頑固的堅持著,不過雪的顏色已經變得暗淡了,估計也堅持不了多久。公路上的雪在車的碾壓下,很快化成了水,只有公路兩旁的草叢的簇簇白雪,向人們昭示著一場春雪的故事。 一天的時間,經歷了春雨化春雪奇妙歷程。享受初春的美好時光,懷著一顆感恩的心,靜靜的期待春暖花開。 春雨 文/杜小林 下雨了,這是入春以來第一次下雨。早上我起的很早,準備下去給學生訓練,剛一踏出宿舍,發現整個校園都濕漉漉的,仔細一瞧,噢,下雨了。有雨的早上是不用訓練的,我沒有回宿舍,和往常一樣,來到了操場,親身融入這春天的氣息,春雨味道。是呀,春天來了!不知道故鄉是不是也在下雨,故鄉的春天和這里一樣嗎? 人永遠是個矛盾體,小的時候想長大,心想長大了能去好多地方做好多事情,而長大后,又想著童年,想著童年的歡聲笑語,想著童年的春夏秋冬,想著童年的一點一滴。 在故鄉的春雨里,我是閑不下來的,盡管天下著蒙蒙細雨,我也會吆喝起鄰居的幾個小朋友,我們提著籠子,拿著?頭,到地棱上挖小蒜,小蒜是一種野生調味蔬菜,由于下雨,土地松軟,小蒜好挖,一會兒,一籠子小蒜就挖滿了。將小蒜拿回來洗干凈,纏著讓奶奶給自己炒小蒜雞蛋或者攤小蒜煎餅,奶奶炒的雞蛋做的煎餅總是那樣得香,那味道是獨一無二的。 上初中二年級時,奶奶永遠地離開了我們,從那以后,那種小蒜雞蛋和小蒜煎餅的味道再也找不到了。我每當想起奶奶,就會想起她做的飯,她攤的煎餅,她炒的雞蛋…… 上了高中之后,我回家的日子更少了,這些年去了陜西一些地方,先到安康,再到西安,之后回到了商洛,現在又落腳在寶雞。每年的春天基本上都是在外邊兒度過的,各地的春色有所不同,花開之期,有早有晚,雨來之時,有大有小。我愛這里的花,也喜歡這里的雨,但是故鄉的花、故鄉的雨、故鄉的春色更有另一番情趣,久久以來一直蕩漾在我的心間,抹不掉揮不去。 昨夜春雨嘀哩哩 文/曹光雄 人說“春雨貴似油”,可昨夜春雨伴著隆隆雷聲、道道閃電, 酣暢淋漓地下了一整夜, 可真夠慷慨的了。 那淅淅瀝瀝的天籟之音, 唱醒并滋潤了一整冬干枯的大地, 在地底下的芳草根須,像嬰兒歡快地吸吮母親乳汁一樣,“ 吧扎”、“吧扎”地填充自己, 一夜之間就迅速沖出嫩綠的新芽, 鋪蓋著大地; 久晴的揚塵曾飄滿屋頂、窗臺、路面, 霎時被春雨洗滌得干干凈凈;人也被一場春雨觸動了心靈, 有了拼搏的沖動, 萌發了新的希望。 曾記得那一年好雨知時節, 我從自衛還擊戰場凱旋而歸, 你攜兒冒雨在路上迎接, 那淅淅瀝瀝的雨聲, 似奏響的歡迎曲。 我們全家四口顧不得大雨滂沱, 丟下雨具, 緊緊擁在一團, 雨滴打在臉上、衣服上, 全當一場幸福的洗禮。 你娘仨為我生死考驗焦慮期待, 終于盼得我毫發無損回來, 我為勝利團圓而喜悅, 雨水、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, 交織在一起。 上高小的兒子一首童謠脫口而出: “今夜春雨嘀哩哩悄悄滴,悄悄滴來到田野里,田野里麥笛兒笑嘻嘻,笑嘻嘻,今夜春雨嘀哩哩,輕輕地,輕輕的來到林子里,林子里鳥兒嘰嘰的,嘰嘰的, 今夜春雨是一支七彩筆, 把大地涂抹得美美的, 美美的, 今夜春雨是一杯勝利酒, 把爸媽醉得紅紅的! 嘀哩哩, 嘀哩哩。” 是呵,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?新春新雨新希望, 人生常有及時雨, 便無英雄淚斷腸。 春雨中的期盼 文/趙鳳寶 庚子初春,天空似乎每天都是灰暗陰霾,自情人節那天下了一場大雪過后,這是第二次降水了。雖然降水量不算大,但,這可是春雨,一首出自于,明。解縉的打油詩道出了春雨的美與滑稽《春雨》:“春雨貴如油,下得滿街流,滑到解學士,笑壞一群牛。”以及宋。釋道原《景德傳燈錄》卷一:“春雨一滴滑如油。”可見春雨之貴。 庚子年這個春天,絕對會永記心田。因為,不知道究竟是誰打開了潘多拉魔盒,那些嗜血的惡魔,蠶食著人們的肌體。人們居在家中一月有余,每天只能依靠在窗前,看著窗外一成不變的風景。無數個夢,在這里升起又落下,看著窗外那熟悉的風景,居然沒有一絲絲的心動。時間真是個無情的東西,它會讓曾經美好的畫面,變的這般的冷冷清清淡然平靜。 這個世界有太多值得珍惜和擁有的,盼望著雨過天晴,火紅的太陽驅散陰霾鬼魅,南去的燕雀安然歸巢,世人安享溫馨的天倫。 晨起的天空陰霾沉重,讓人們的心情也變得莫名的傷感,雨,越下越大,雨聲讓人們亂了心境。雖然,初春有些磨難而我們也不要一味的難過,請相信,終有一天會雨過天晴,火紅的太陽東升西落,驅散陰霾降服惡魔,還給人們一個清新明朗的大千世界。 借助絲絲的春雨之情,坐于案前,清茶加淡酒,清新悵然,窗外細雨蒙蒙的誘惑,傾心回眸,望著一柄油紙傘在游動,那走過的歲月,那芬芳的年華,當飲盡最后一滴酒,卻發現早已醉眼朦朧。但是,頭腦卻依然清醒,雨,還在不停地下著,往事如夢如煙而歲月卻如風擱淺。有誰會明白這一刻的憂愁是下一刻的幸福,今天的陰霾細雨,卻是明天的姹紫嫣紅。 一個人靜心聆聽絲絲細雨,看云卷云舒,聽風吹聯動,品酒色春紅。風依然那么涼,雨依然那么冷,庚子初春,雖然有些無奈,也充滿了憂郁和悲哀,可我們的生活,卻像是一首詩歌,唯美和浪漫,春雨,纏綿交織著,悅耳的風鈴,演奏著未來幸福生活的樂章。心中期盼逆行者們安然歸來,渴望溫馨祥和的世界重新歸來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過年的味道 文/楊由由 春節,是我國家喻戶曉的傳統節日,它非常富有代表性,是最受百姓們喜愛的節日之一。 在新年的第一天——大年初一,我們一家三口喜氣洋洋地驅車前往奶奶家。這時奶奶家已經是一片繁忙的景象,男女老少,親朋好友都歡聚一堂。我帶來了自己寫的春聯,手忙腳亂地張貼在屋里最顯眼的地方。這春聯,鮮艷的紅紙襯著有力的字,給節日增添了不少歡樂祥和的氣氛。 不一會兒,所有的親友都到奶奶家了,他們個個滿面春風,步伐穩健,聚在一起談笑風生。年初一,還是我們的老壽星——爸爸的外婆的九十大壽呢!瞧:她身上穿著暗紅色的緞襖,布滿皺紋的臉上露著慈祥的微笑。中午,大家在一家富麗堂皇的飯店為她祝壽:祝酒、獻花、拍照……大家忙得不亦樂乎,老太太更是歡喜得合不攏嘴。 大年初一的晚上更是熱鬧歡騰。當夕陽西下,夜幕初垂,空氣中就開始彌漫著爆竹和禮花的煙火味道,耳邊也是爆竹聲聲。爺爺奶奶都放起了禮花,唯獨膽大的爸爸放起了鞭炮,那山崩地裂的響聲劃破了大街小巷的寧靜,而馬路對面的鄰居也不甘示弱,興致勃勃地點燃禮花,隨著那洪亮的“呼——”聲起伏耳邊,美不勝收的禮花點亮了夜空。那禮花色彩斑斕:紅的似火,粉的如霞,黃的賽金……形態也多種多樣:有的像含苞欲放的菊花;有的像聚在一起的流星;還有的像無數只金色的小蟲兒圍成了好幾個圈在翩翩起舞…… 回家的路上,我坐在車里觀賞著公路兩側五顏六色的禮花,心里越來越喜歡上了過年的味道。 讓我懷念的味道 文/黃婉蘇 在我們老家江淮小鎮,每當冬天的夜晚,總會飄著香噴噴的味道——家喻戶曉的羊肉湯。 說起“江淮小鎮”,也是因江淮汽車而出名,它呀,就是安徽淮北,它是我媽媽的故鄉。說起羊肉湯,可算歷史悠久,至今已有近百年歷史了。每逢過年我總會纏著姥姥在家做這道湯。姥姥總會備好材料,等著全家人都到齊后一起開動。那湯,不僅鮮美,更有濃濃的親情,甭提有多美味了! 羊肉湯“長相”十分完美,特別是湯里的香菜和蔥點綴其間,像珠寶一樣璀璨奪目。在《本草綱目》中記載:羊肉有性能補血之虛,有形之物也,能補有形肌肉之氣,風味與羊肉同者,皆可補之。現在人們常說:“要想長壽,常吃羊肉。”就是這個理兒。 淮北羊肉湯還有一個屬于自己的節日——羊肉嘉年華。羊肉嘉年華定在冬至的那天,至今已舉辦三屆了,每屆都會在全民廣場上煮大鍋羊肉湯,引得無數人品嘗,堵得水泄不通,比奧運會還熱鬧。 家鄉的羊肉湯歷史悠久,營養豐富,味道鮮美,我真為它感到自豪! 云朵的味道 文/王昕怡 春天來了,小溪邊的櫻桃樹開花了。一個明亮的早晨,小白鹿到小溪邊玩耍,玩累了,就坐在一棵櫻桃樹下休息。它抬頭一看,呀!雪白雪白的櫻桃花一朵挨著一朵,密密麻麻,就像一朵朵飄飄悠悠的白云。小白鹿的心里突然涌出一個奇怪的念頭:如果我能嘗到白云的味道,那有多好呀! 從那天起,小白鹿每天都來看這片櫻桃花,再看看天上的白云。它心里的愿望就像種子一樣,越長越大。這一天,小白鹿又坐在櫻桃樹下發呆。這情景被經常在小溪邊喝水的長頸鹿小姐看在眼里,長頸鹿小姐輕輕地走到小白鹿跟前,問:“小白鹿,我這幾天每天都能看到你在這兒發呆,你到底在想什么呀?”小白鹿不好意思地說:“長頸鹿小姐,您知不知道云朵是什么味道的呀?”“原來你在想這個呀!”長頸鹿小姐輕輕地摘下幾朵櫻桃花說:“小白鹿,跟我來吧,我要給你一個驚喜。” 長頸鹿小姐把小白鹿帶回了家,拿出一個奇怪的東西。長頸鹿小姐把櫻桃花瓣一片一片地放進去,再加上一勺亮晶晶的粉末,摁下按鈕。頓時,奇怪的東西從嘴里吐出一團又一團潔白的云朵。長頸鹿小姐微笑著說:“小白鹿,你快嘗一口吧!”小白鹿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它小心地捧起一團云朵,又輕又軟的云朵一直飄到它的嘴邊。小白鹿吃了一大口,啊!云朵又香又甜,真是太美味了!“原來云朵的味道是這樣的!”小白鹿心滿意足地說。 “我新買的棉花糖機還真有用!”長頸鹿小姐也滿意地想。 海的味道 文/蔡宇涵 天氣轉暖,我和爸爸媽媽去海邊游玩。 車子駛上海堤。媽媽打開車窗,迎面吹來了一股咸咸的、帶腥味的海風。車子在一個轉彎口停了下來。我飛快地沖向灘涂,只見灘涂上有許多跳跳魚,他們像活潑的小精靈,東蹦西跳。我穿上套鞋,一腳踏進淤泥里。但是可惡的淤泥讓我無法前行。當我和套鞋正在“拔河”的時候,媽媽大喊一聲:“我來了!”然后飛快地向我跑來,本來以為媽媽會來救我,可是媽媽卻繞過我,直接向更深的灘涂走去。只見媽媽卷著褲腿,光著腳,在淤泥里摸索著。不一會兒,媽媽興奮地嚷嚷道:“我抓到了……”我以為媽媽抓到了跳跳魚,走近一看才發現,媽媽僅僅抓到了一個小花螺。 同去海邊的叔叔阿姨們嫌淤泥太臟,都在岸邊看我們一家在淤泥里玩。我覺得他們感受不到我們的快樂,因為海的味道只有我知道! 家鄉味道 文/周潘 我的家鄉在江南水鄉蘇州,這里水清魚肥,美麗富饒,所以蘇州人總是想盡法子來做各色各樣花哨的吃食。 蘇式糕點可謂是名揚天下,我尤其喜愛著名的經典款——船點。它的造型可以說是千姿百態,生動逼真。我曾有幸在得月樓吃過幾個船點,記得是香韭豬肉餡,這餡香濃飽滿,鮮美多汁,面皮酥軟脆嫩,筋道彈牙,至今難忘。當然除了船點,還有蘇式小方糕,棗泥拉糕,蟹黃燒賣,杏花樓月餅等,既滿足眼球,又飽了口腹之欲。 蘇式甜點是古鎮游玩的最佳食物,而蘇州正宗的粽子糖是我的最愛。粽子形狀,個頭小巧,甜美的味道和脆脆的口感,令人心醉。在飄著絲絲細雨的午后,踏著掛滿淚痕的青石板路,吃著粽子糖,再登上船上的茶樓,泡上一壺新綠茶解膩,看雨中古色古香的四合院,寂靜孤獨的小巷子,行色匆匆的行人,聽雨水敲打窗欞的空靈聲響,乃人生一大美事。 餓了?沒事,蘇幫菜不會讓你失望。蘇州城里哪兒都有清淡爽口的陽春面。將面放入沸水焯一下,撈出晾干,下油湯,撒蔥花,煮個蛋,把面和蛋放在碗里,將蔥花油湯澆淋于面上,水汽氤氳,蔥香油香,直撲面頰。而松鶴樓的松鼠鱖魚更是蘇州的名菜,選用二斤左右的鱖魚,用秘制刀法開片,過油,上桌時用番茄醬汁淋在鱖魚上面,它便發出“吱吱”的聲音,活像一只松鼠,故得名松鼠鱖魚。松鼠鱖魚酸甜開胃,外皮香脆,肉質松軟鮮嫩,令人回味無窮。 蘇州人一代代地傳承著這古老的手藝,這些或甜美或溫暖的蘇式味道也像蘇州人勤勞專注,委婉安靜的性格。而這就是蘇州味道,我的家鄉味道。 軍訓的味道 文/趙宇寧 五天的軍訓已經結束,現在回想起來,既是那么短暫,又是那么漫長,細細品味,各種滋味盡在心頭。 軍訓的味道是酸酸的。軍訓的前一天晚上,我興奮得不能入睡,期盼天早點亮,恨不得一下跨進軍營,體會軍人的味道。沒想到,第二天爸爸媽媽送我去學校,看著媽媽不舍的眼神,聽著爸爸叮嚀的話語,我一時酸楚,第一次獨自離家,難道味道是酸酸的嗎?晚上,在軍訓休息時,我望著夜空中閃爍的星星和月亮,就像孩子和媽媽,我的眼淚禁不住流了下來,原來軍訓的味道真的是酸酸的。 軍訓的第一天,太陽火辣辣的,我們這些“溫室中的小花”,在烈日的考驗下一個個都快要蔫了。但是,“辣手無情”的教官卻容不得我們有半點松懈:從整理內務到洗漱出操;從集體就餐到洗刷碗筷;從單兵列隊到軍歌演唱……都嚴格要求,整齊劃一。在一招一式、一點一滴中,我們體驗著辛辣,噢,軍訓的味道是辣辣的。 “稍息!立正——!向右——轉!……”這看似簡單的動作不知重復了多少遍。“足蒸暑土氣,背灼炎天光。”軍訓在熱火朝天地進行著,汗水就如珍珠“吧嗒、吧嗒”地往下掉,浸濕了寬大的迷彩服。有的同學因為中暑,出現了嘔吐、頭暈等癥狀。盡管如此,大家都不怕吃苦,沒有放棄。雖然很苦,卻磨煉了我們的意志,軍訓的味道是苦苦的。 當然,軍訓也有快樂的時候。每天晚上休息前,我們趁教官不注意,“偷偷”地聊天、說笑話、玩手指游戲,有時候還跑到別的床鋪,跟同學打成一團,直到教官大喊“睡覺”,我們才笑嘻嘻地鉆進各自被窩。這時候,訓練中的種種辛苦都被拋到了九霄云外,不知不覺就進入甜甜的夢鄉。回到家中,我向爸爸媽媽講述軍訓中的故事,給他們表演單兵隊列、交警指揮操,大聲演唱“一二三四歌”,他們投來詫異和贊賞的目光,這一刻,我的心里甜甜的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
新北家具行兒童家具工廠
新北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推薦 新北樹林家具行沙發管家訂做 桃園客廳家具傢具行新北中和家具行腳椅 / 凳訂製 新北土城家具行房間組工廠直營 台南軟裝設計傢俱行推薦新北土城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直營 新北樹林家具店訂製 高雄燕巢軟裝潢家具行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s67z3h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